close
接觸石尚
是從我在誠品台大店工作開始
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樓層工作
每天都要見面
時尚的服務員都很親切友善
自然而然和他們成為好朋友
每當客人少的時候
還可以彼此開開玩笑...互笑對方生意慘淡

於是聽說了....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
今天去一探究竟
看看裡面到底有些甚麼玩意兒

搭捷運藍線到江子翠站
五號出口往前走大約100公尺
在一排住家中間找到博物館
跟原本印象中的博物館有些落差
應該是被台中科博館那種氣勢磅礡洗腦了吧
以為都要大規模才行
這裡小小一間
感覺單薄了
不過可以理解的是
因為是私人經營
不像公家機關的財力雄厚
有心經營已經值得嘉獎鼓勵了
這是一種很有意義的職業
至少是台灣稀有種

一進門口看到的是商店區
賣的是ㄧ些跟自然或考古或是恐龍有關係的東西
再走進去才是博物館門口
當然
本人是會員身分進入.......靠的是朋友關係
門口工作人員很親切
我發現地上一整排的書包
剛好是一群國中生來參訪
有人導覽
我心想....運氣真好
不然自己參觀看一堆石頭
我應該五分鐘就極限了.........因為有看沒有懂
這樣正好
我剛好可以成為國中生的一員
我喜歡這種混入團體的間諜角色
很適合我

解說員是一位陳老師
解說得很棒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全是內容
我偷學的是解說技巧和解說互動觀察
這又是職業病使然
到哪裡我都想觀察這個
無藥可醫了

博物館裡面空間不大
主要展場在一樓跟四樓
收藏的東西很豐富
可以介紹的也很多
但一定要有人解說
不然保證極限只有五分鐘

國中生是來校外教學的吧
男女同學都有
這個年紀的小孩很極端
要不就是表演慾或發言慾很強
要不就是安靜害羞到不知到到底有沒有來
陳老師很有經驗的帶領
每拿出一件東西就會引起大家爭相想觸摸
畢竟要在博物館裡摸東西真的不容易
我們比較了兩隻恐龍的腿骨
一支實心...一支空心...
空心的腿骨是暴龍的
因為後來的演進暴龍會飛上天...聽說跟現在的雞是近親
所以骨頭要越輕越好
暴龍的頭骨滿是空洞....更是有力的證據

真的
裡面的知識多到數不清
開玩笑的說法是...
看板上隨便一句話都可以拿出來當動動腦的考題
我想國中生們一定收穫豐富
而我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
能學到一兩題就不錯了
比起他們差多了
這就是所謂的青春無敵啊

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是個不錯的地方
我想我還會再去
如果你也想去
記得...............要有人導覽
不然走馬看花的結果
極限只有五分鐘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