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婚禮CASE了
抱著歡樂的心情和滿滿的祝福
坐上區間車來到桃園
本來一直以為
多次累積的婚禮主持經驗
應該足以讓我應付大風大浪
但這次我卻大意了...也吃到了苦頭

狀況太多令我亂了陣腳
現場到底為什麼會混亂呢.....
原因出在我沒有跟餐廳開過會
我太相信餐廳以往的經驗了
事實證明.....這是不可靠的
(參加的貴賓可能認為一切流程還可以接受....畢竟更混亂的婚禮都有)
(但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卻覺得很對不起新人....真抱歉...我失職了)
嗚....嗚....

狀況從頭說起
播影片的小弟在還不到流程要播放的時候
就先按PLAY
我傻眼*1
既然都已經按了
也沒辦法中途卡掉
只好先讓大家隨意瀏覽一遍
然後照著進度再重複播放一遍
為了彌補重複兩段的尷尬
我用了看圖說故事的障眼法
讓大家以為兩段影片是不同的
這時我已經對那小弟很不滿了
結果那小弟在播完影片後
還跟正要上台開場的我說
...........可以請新人進場了....
我說.....還沒還沒...我還要先開場講話...流程還沒到
我真得很想揍他兩拳
我心想.....到底是你控流程還是我控流程啊...你幹嘛搶我工作...
有一種專業被非專業指揮的感覺

狀況接著還有
說好的流程是新郎新娘分開前後進場
新郎先進場時
場面卻是一片漆黑
我傻眼*2
餐廳說會打面光.........但沒有
而且音樂也沒跟上
讓新郎黑漆漆的人影進場....而且沒有音樂
這是多恐怖的事情啊....又不是拍鬼片...
四周圍有餐廳的幾個工作人員拿著仙女棒在揮來揮去
仙女棒是很美沒錯啦
但是
我要的是新郎的臉被看到啊
這才是重點...............燈呢...燈呢...停電了嗎?????....怒..

直到後方新娘進場時才有面光跟音樂搭配
可是時機錯過了
也不可能請他們回頭再走一次了
我的火都冒上頭頂
心想....餐廳到底在搞甚麼鬼..

狀況接二連三
我宣布開菜....準備下台休息
但......菜沒接上我的流程
讓場子乾掉了
這時好歹也配個音樂填充一下時間
但是沒人在音控區
我只好再接些話填充尷尬的氣氛
然後趕快衝下台
自己去播音樂
.................一個有辦喜宴的餐廳都應該要有流程銜接的概念啊......
救人喔...我真的被打敗了

這個開場真是個恐怖的經驗
開場開得好不好...可以影響整場的氣氛
所以我非常重視這個部分

第一個階段驚險完成
大家都在用餐了
我卻一直在反省和思考
思考如何可以在後面的流程
把氣氛調整到舒服的調子
我必須先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再出發

第二階段挑戰開始
面臨的是....遲到的議員到場
馬上就為他安插上台致詞
這也是個很不好的習慣
好像議員都應該要趕場....不是要遲到就是要早退
流程都要隨時為他們而應變
是要這樣才能配合他們的身分地位嗎?
我不太懂
也許這是不成文的規定?
我沒當過大人物....不太了解


政治人物參加這種婚禮的機會很多
練就出一段制式且放諸四海通用的致詞台詞
他用一口很道地的台語致詞.....有些我一時間還沒辦法在腦袋裡翻譯
但是......很對味......簡單來說就是....俗又有力(不是批評)
我接收到重要的訊息..........這就是這場婚禮需要的調子了
語言中夾雜我那不輪轉的台語就對了

後來整新人的遊戲時間
還有新娘的哥哥家和跟我一搭一唱
果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讓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我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今天的流程是...倒吃甘蔗
(可能很多客人喝了酒之後也比較放得開了)

今天的心情是...驚濤駭浪
(過程中很多瑕疵但要想辦法補救)

今天的重要檢討是
我絕對不會再相信餐廳的經驗
太恐怖了
絕對要開會.......仔仔細細跟餐廳核對流程...他們真是太不可靠了...

最後....祝福小羅郁芯新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