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竹這個孕育我成長的地方
始終有說不出的濃郁情感
離開新竹近十年了
每次回去都有一種虧欠感
幾乎到近鄉情怯的地步
你是否跟我一樣
有近鄉情怯的心慌
但我還是很愛這個地方




我是在地人       

詞/曲 黃太陽

火車停靠在月台旁
我走出了車箱
回到久違的故鄉
伴我成長的hometown

曾經熟悉的地方
如今有了一些不一樣
老舊的市場變店商
都掛起了五光十色的扛磅

好久不見的死黨
天南地北聊起兒時的時光
只有巷口的阿伯
還在賣著貢丸湯
和真材實料的肉粽


你是否和我一樣
有近鄉情怯的心慌
似乎習慣了異鄉的奔忙
忘了曾孕育你的家鄉
你出生的地方

久久回來一趟
又匆匆離去為事業奔忙
但是我從來不曾忘
 我是         我是在地人
我是        我是在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